getImage  

永不拭淚 三部曲  III : 《分離》

(已開放預購,04/03正式發售)

 

 簡介: 

★《龍紋身的女孩》瑞典出版社年度重點小說,取材自真人真事
★同名影集創下120萬人收視,在瑞典每8個人就有1個人在看
★小說熱賣北歐五國,影集延燒至英、法,好萊塢電影版權洽談中
★作者喬納斯‧嘉德爾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由瑞典王儲親自頒獎
★哥德堡郵報將之評為「近年來最動人的原著小說及改編劇本」,瑞典日報讚譽「震撼感人,直剖人心」

 

看著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一點一點被摧毀,
我卻必須接受自己不會死去的事實。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他們站在那道漆黑的木門前,等著保羅開門。

  十年前,就在這房間裡,保羅一眼認出了班傑明。在這裡,他慶祝了人生第一個、以及往後無數個聖誕節。他和拉斯穆斯在這裡相遇;那時他們都還只是孩子,生命中帶著殘缺,一顆炙熱的心無所寄託。不過十年,可是,感覺就像一輩子那樣長久。

  而今晚,班傑明還坐在拉斯穆斯身旁;但是拉斯穆斯已經不在了。

  八年代的斯德哥爾摩,一個刻意被遺忘的時代,一份永誌不渝的愛情,一場自由與選擇的反覆辯證……
 

 

【書衣設計】透明霓彩書衣

書衣的構想來自於原文書名:戴上手套拭淚。

  在那個年代,人們因不了解而恐懼,連醫院的護士幫病人擦眼淚都得戴上手套。於是我們在書的外面加上一層彷若彩色玻璃的書衣,將眼淚「隔離」在外,象徵護士不願意碰觸病患,象徵人們不願意碰觸這個議題。揭開彩色書衣,才能看見書封原本的顏色和紙的紋路;就好像我們帶著「有色」眼光看待人事物的話,便永遠無法看見他們真實而美麗的樣貌。當我們願意理解,並且揭開那層有色的眼光/書衣,也就不會再有這麼多眼淚了。

  

國內讀者真摯推薦

   
藝文部落客/Kris.Tsai (正是版主我無誤>///<)
  「一頁接著一頁,犧牲掉幾小時的睡眠時間只想把它看完。翻開這本書之前,請先準備好衛生紙,不然你的眼淚很可能把書弄濕……」

   知名閱讀部落客/恩佐札克
  「『我已把你刻在我的手掌上。』愛情從這一刻開始。無論生老病死,我都會陪伴著你。」

   男孩男孩FB版主/孫凡逸
  「不只是永至不渝的愛情,在書中淋漓表露的也不是愛。那些肺腑畫面的感受超越愛,不斷在腦中反覆翻騰湧現。動心?揪心?甚至傷心?…都不足以一言表之我的心情。」

   知名閱讀部落客/蒼野之鷹
  「我不會稱本書為單純的同志文學,在這世上,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力去決定自己要愛上什麼樣的人。」

 

 

《永不拭淚 三部曲》出版狀況:

第一集:相遇  已上市

第二集:陪伴  已上市

第三集:分離(大結局)  2014年4月3日 正式上市

 

《永不拭淚》就像作者想表達的

就像一面高舉的鏡子,迫使現在的人們重新反省平等、自由,與愛情的真義。 

 

------------------------------------------------------------------------------

在Kris介紹過第一、二集後有沒有書友喜歡上這系列的故事呢?

眼看本月就要出版大結局了,有種莫名的興奮感呢!可能也是因為這是第一個我的推薦文被刊上書腰的系列書籍的關係吧?

只能說《永不拭淚》三部曲教會我很多,讓我對同性戀的認知有了新的體會和看法,實在是受益良多。

跟著大家一起期待大結局的上市,希望班傑明和拉斯穆斯能有個好的結局,儘管或許不是幸福美滿的繼續在一起,但至少在人類短暫的一生中──學會去愛

如果還沒看過這系列的朋友們,期許大家能和我一起體會作者藉由《永不拭淚》傳達給世人的意義。

 

不管如何,勇敢去愛。或許不能像童話故事一樣美滿順遂,但至少我們曾經真真實實的去愛過。──Kris.Tsai  

 

 

 

arrow
arrow

    Kr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