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o  

永不拭淚 三部曲 II:《陪伴》

(2/27開放預購,3/07正式發售)

 

簡介:

★《龍紋身的女孩》瑞典出版社年度重點小說,取材自真人真事
★同名影集創下120萬人收視,在瑞典每8個人就有1個人在看
★小說熱賣北歐五國,影集延燒至英、法,好萊塢電影版權洽談中
★作者喬納斯‧嘉德爾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由瑞典王儲親自頒獎
★哥德堡郵報將之評為「近年來最動人的原著小說及改編劇本」,瑞典日報讚譽「震撼感人,直剖人心」

 

我愛你。

但是我必須假裝你不存在。 

      班傑明和拉斯穆斯同居已經兩年,但他沒有說,他沒有向家人介紹拉斯穆斯,他說不出口。他知道,自己讓家人蒙羞了。

      萊恩去世了。那一年,有種疾病悄悄從美國傳入瑞典,而且尚無解藥醫治。政府呼籲,所有人都應該接受檢測。就在拉斯穆斯說自己檢測結果的那一刻,班傑明轉身推開大門,頭也不回地朝家的方向奔去......

      八零年代的斯德哥爾摩,一個刻意被遺忘的時代,一憤永誌不渝的愛情,一場自由與選擇的反覆辯證......

 

 

【書衣設計】透明霓彩書衣

書衣的構想來自於原文書名:戴上手套拭淚。

  在那個年代,人們因不了解而恐懼,連醫院的護士幫病人擦眼淚都得戴上手套。於是我們在書的外面加上一層彷若彩色玻璃的書衣,將眼淚「隔離」在外,象徵護士不願意碰觸病患,象徵人們不願意碰觸這個議題。揭開彩色書衣,才能看見書封原本的顏色和紙的紋路;就好像我們帶著「有色」眼光看待人事物的話,便永遠無法看見他們真實而美麗的樣貌。當我們願意理解,並且揭開那層有色的眼光/書衣,也就不會再有這麼多眼淚了。

 

 

國內讀者真摯推薦

   
藝文部落客/Kris.Tsai (正是版主我無誤>///<)
  「一頁接著一頁,犧牲掉幾小時的睡眠時間只想把它看完。翻開這本書之前,請先準備好衛生紙,不然你的眼淚很可能把書弄濕……」

   知名閱讀部落客/恩佐札克
  「『我已把你刻在我的手掌上。』愛情從這一刻開始。無論生老病死,我都會陪伴著你。」

   男孩男孩FB版主/孫凡逸
  「不只是永至不渝的愛情,在書中淋漓表露的也不是愛。那些肺腑畫面的感受超越愛,不斷在腦中反覆翻騰湧現。動心?揪心?甚至傷心?…都不足以一言表之我的心情。」

   知名閱讀部落客/蒼野之鷹
  「我不會稱本書為單純的同志文學,在這世上,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力去決定自己要愛上什麼樣的人。」

 

 

《永不拭淚 三部曲》出版狀況:

第一集:相遇  已上市

第二集:陪伴  2014年3月 上市

第三集:分離  2014年4月 上市

  

《永不拭淚》就像作者想表達的

就像一面高舉的鏡子,迫使現在的人們重新反省平等、自由,與愛情的真義。

 

------------------------------------------------------------------------------

 

推薦:

 

這是關於一個時代的故事。

這段故事曾經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它就發生在這裡,在這座城市、這些街區,以及在此生活的人群中。它就發生在城市的公園、咖啡廳外場、酒吧、同性戀夜店、色情電影院、醫院、教堂與公墓。

這段故事曾經在同一時期發生於其他許多地方。但,我們就讓其他人講述其他地方的故事吧。

直到今天,這段故事仍然存在。事實上,它一直進行著,延續至今,不斷擴展。

講述,是一種義務。

也是一種榮耀、哀悼、記憶的方式。

推動回憶,戰勝遺忘。──取自《永不拭淚I :相遇》

 

首部曲《相遇》(點我連結) 在開春1月出版後緊接著第二集也要在3月和大家見面了!

相信如果看過第一集的朋友應該會二話不說直接買續集吧? 作者紮實簡樸的筆觸真實、貼近人心,實在令人欲罷不能。有人說過文字是種毒藥,服下後只會讓你上癮,描述的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作者巧妙的筆法帶領我們回到八零年代的斯德哥爾摩,一個宗教信仰濃厚的世代。當時的社會觀念不願意承認同性戀者的存在,甚至把他們視為一種病毒,拒而遠之。但班傑明和拉斯穆斯卻不畏眾人眼光,願意迎合自己心裡真正的聲音、勇敢去愛。

但,也就像首部曲裡提到的直到今天,這段故事仍然存在。事實上,它一直進行著,延續至今,不斷擴展。

至今,平等開明的二十一世紀仍舊多少存在著人類自私的偏見。人們總認為自己不習慣、與自己不同的事就是不正常。如果是這樣,那你在他們的眼裡也是個跟自己相異的異類而已.....沒有誰是正常,誰又是不正常。我們都是同種生物,只是各自用著自己的方式去愛罷了。他們同樣付出發自內心的真情,但為什麼卻無法和其他人享有相同的權利,正大光明的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 

 

《永不拭淚》描述的不僅僅是愛,是一種更濃郁更深刻的情感,那種微妙的感覺甚至超越愛情。

跨越家庭反對、人群輿論、社會排斥;跨越所有侷限、甚至是跨越性別,就為了尋找到自己的那份真愛。勇於迎合自己的感覺,無罪。甚至還是件值得眾人鼓勵的壯舉。他們的勇敢,遠比那些畏畏縮縮的人們值得讚美。

看完首集的體悟很深,或許從書中獲得的不是什麼得以大番誇耀的道理,但至少對於同性戀者的立場及感受體會得更加深刻,讓我再次重新檢視自己對這方面話題的真正思緒及感受。

慶幸瑞典早在2006年通過同性戀婚姻法案,法律總算承認他們的存在,讓他們得以取得自己應有的權利及平等。雖然全球通過這項法案的國家並不在多數,但期許人們至少能用平等的態度對待他們。

這是個身為社會上每一份子的人該去重視的話題。

 ------------------------------------------------------------------------------

 

藉由這本書,Kris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相關的話題:

ellen-page-8313  

《鴻孕當頭》(Juno)、《全面啓動》(Inception)走紅好萊塢的加拿大女星艾倫佩姬(Ellen Page)在今年情人節(2014)於人權運動組織於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發光發熱」(Time to Thrive)座談開幕式上發表演說,公開出櫃坦承自己是女同志。

內容十分真實誠懇,令人動容。

 

Ellen Page精采演說 中文字幕(點我連結)

 

Ellen這短短近10分鐘的演說,句句真情充滿極大的人生智慧。27歲的她能講出如此深刻的話,實在令人佩服。

花一點時間用心看完這段短片,絕對值得。

 

只要我們願意減少對彼此的惡意,這個世界就能改變很多很多。──Ellen Page

This world would be a whole lot better if we just made an effort to be less horrible to one another.

 

如果我們對他人的偏見少一點、關愛多一點,或許這個世界就會變的不一樣。試著善待身邊的所有人,不管他們是否與我們相同,所有人都值得我們尊重。

Ellen在演說中僅用一句"I am gay."草草帶過,但相信她講出這句話前必定做了極大的決心,要在眾人面前坦承自己並不如我們想像的簡單,那需要過人的勇氣。但令她想意想不到的是眾人無私的支持吧! 勇敢坦然的人是真正值得讚賞的。

後來她也語帶哽咽的說:「出於個人義務與社會責任,我必須站出來。這當然也出於自私理由,因為我厭倦了躲躲藏藏;厭倦了避重就輕、隱瞞事實。多年來我深受煎熬,因為我害怕出櫃。我的精神受創、心理受創,而我的感情生活也相對的受到了傷害。」

可想而知,他們私底下所承受的煎熬是我們無法想像的。那種煎熬是痛苦,是偽裝。他們害怕社會無法接受,甚至是害怕家人不再願意接納他們......

 

我們都值得體驗完整、平等的愛,不必羞愧,也無須妥協。──Ellen Page

We deserve to experience love fully,equally, without shame and without compromise.

 

藉由《永不拭淚》這部小說及Ellen的這段影片,告訴大家:「勇敢站出來,勇敢去愛。」

人類之所以會高於其他生物是因為人們懂得去愛,因為我們有愛的能力。

善用這項能力,你我都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個比較輕鬆的影片:

 

幼齡孩子們對於同性戀婚姻的看法 (點我連結)

這些天真無知的孩子們可能比我們更懂得什麼是愛、接納.....甚至是歧視。

 

------------------------------------------------------------------------------

 

這系列故事真的讓Kris從中獲得很多也體悟不少,是本很棒的作品值得大家深入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推薦和分享,歡迎分享到各大平台給更多人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