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請問我是誰 Pretty Girl-13 

 

簡介:

「別反抗,寶貝,」他低語,身子頂著妳的身軀,潮濕的嘴唇貼著妳的耳朵。

妳的胃揪緊,風聲颼颼刮過妳的耳際。

在風的咆嘯聲之上,妳聽見一個小女孩高聲尖叫:「快點,躲起來!」

我打開生鏽的大門讓妳偷溜進來。

妳躲了起來。直到妳安全之前,我們都會讓你躲著。

儘管那會是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十三歲的安琪拉.查普曼和朋友去露營,某日清晨獨自溜出帳篷散步,從此再也沒人見過她。

事隔三年後,一個蒼白削瘦、髒兮兮的少女出現在查普曼家,手裡提著塑膠袋,裡頭裝著一件黑色性感內衣、一本食譜,還有一把剃刀。她聲稱自己是安琪拉,今年十三歲,昨天才和朋友去露營,結果在山裡迷路。但她卻無法解釋是如何從五十公里外的營區回到家、腳踝上兩圈厚厚的傷疤是怎麼來的,更不明白自己為何一夜之間長出了胸部。她看著鏡中的陌生人,懷疑是誰偷走了她的時間。這三年內她究竟去了哪哩,和誰在一起?她有辦法重拾原本的生活嗎?

少女注意到自己左手無名指上套著一枚奇怪的銀戒,戒指內緣刻了一排字:給安琪拉,我最親愛的小老婆……

《請問我是誰》模擬書籍劇情短片宣傳(點我連結)

 

------------------------------------------------------------------------------

版主心得:

這是Kris我注意很久的一本小說。起初是朋友介紹,但在看完上方的宣傳短片後,就無法自拔了!

只花了一下午的時間不間斷的把它看完,果真沒讓我失望。雖然這本書才僅僅三百頁,但劇情高潮迭起,迂迴迷離的情節不禁令人讚嘆且回味無窮。

不得不這麼說,《請問我是誰》是個很酷的故事。本書使用的"題材"(為了不劇透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在自己看看吧)雖然在市面上算是常見,但卻是鮮有以"文字"來呈現的作品。這種情感糾葛是複雜到難以用文字就能完全形容的......

起初你可能會以為這不過是另一個不同型態的標準綁架案罷了,但其實本書蘊含的意境卻不僅只如此。

你認為什麼樣的事情最令人心生恐懼?徘徊身旁的無形鬼魅?又或是殺人不眨眼的冷酷連續殺人魔?

在我看完這本書後,這些選項都不是真正的答案。我會說「認不清自己的本質」才是最令人懼怕的事。可否想過,某天突然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是如此陌生,腦海裡熟悉無比的記憶卻全是自己編造出來的謊言。那個熟悉的自己早已不知去向,現在陪伴你的卻是另一個歷經滄桑的自己;那個自己,陌生又無法捉摸。你不知道它究竟瞞著你多少事,你甚至無法駕馭它,只能縱容它繼續胡作非為。

作者筆觸純熟,隨時會在文字下一行丟下震撼彈。那種震驚絕不少於主角本身,那種震撼會令你一再回想、一再重複讀著,深怕自己錯過了什麼。這個故事有懸疑緊張的氛圍、未知現實的黑暗面,甚至是令人流淚的感人處。這是個五味雜陳、有著千百種的思緒流竄著,是個情感濃厚的精采故事。

故事末,我猶如主角安琪拉般帶著滿足、豁然開朗的心情繼續迎接未來的挑戰。或許人生中有許多複雜、艱苦的經歷,但只要你肯放下,那麼一切都不會是問題。只要肯面對,沒有什麼是能阻擋你的。──Kris.Tsai

 

arrow
arrow

    Kr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