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惡意 Beautiful Malice 



簡介:


友情甜美下包藏的惡意,
比敵人的攻擊更傷人心。
每個女孩成長的過程中,都遇過一個「艾莉絲」......




真心話大冒險?」她問。
 

我猶豫了會。「真心話。」我終於下了決定。

 

「真心話。」艾莉絲緩緩說著,像是在品嘗這個詞的滋味似的。「妳確定?妳真的會誠實回答?」 

「大概吧,問看看啊。」
 

「好。」她好奇地看著我。

「那,妳很高興吧?終於擺脫妳那個完美的妹妹,妳高興嗎?她死掉的時候,妳是不是暗自竊喜?


妹妹不幸遭到殺害之後,凱薩琳一家搬離傷心地,她也換了一所高中,低調的過著隱形人般的生活。
直到校花艾莉絲主動來親近她,才讓她敞開心胸,兩人成為莫逆之交,凱薩琳在友情灌溉下,

漸漸拋開傷痛的過往,重新找回生命的陽光。

然而,艾莉絲實際上卻是個比想像中更複雜的人,她可以非常甜美,把四周的人迷得團團轉;
某些時候卻又極端自私,懷有惡意,甚至翻臉不認人,她
更有能力輕易傷害凱薩琳,不惜在他最深的傷口上灑鹽......

像艾莉絲這樣的女孩,是你善解人意的知心姐妹,還是來摧毀你的惡人?
當你遇上這樣的「姐妹」,你又該怎麼辦?

每個女孩成長過程中,都遇過一個「艾莉絲」, 
當妳安好地在此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妳那個「艾莉絲」,現在在哪裡?


--------------------------------------------------------------



版:這個故事一直讓我想到《預言的姊妹》(點我連結) 這系列的書!
因為一樣有個邪惡、難以捉摸的人物,而且都叫"艾莉絲",
"預言的姊妹"是敘述有著邪惡的妹妹,而這本"美麗的惡意"則是女主角凱薩琳(凱提)重生後的新知己。

這本書真的很棒! 作者運用 過去、現在、事發當時的情形 來貫串整個故事,
不會讓讀者們感到混亂,反而有一種越來越跟進謎底的探究感!

作者的筆觸,也讓人很能感染到角色們當下的心情,
看這本書的同時,真的讓我有種對艾莉絲的魅力感到欲罷不能的感覺。
雖然知道她是毒藥,但在受到折磨之前,你仍然想用進一切辦法去接近她,
心理的一部份仍真心希望可以和她成為真正的朋友。
這應該是這本書的魅力所在吧!!

就在接近結局時,我當下真的以為這個故事只能以那令人扼腕的悲劇收場,
心裡還一直希望會有什麼奇蹟發生,但當我翻到下一頁時,

雖然...奇蹟並沒有發生,不過作者卻為女主角開了另一扇窗,
而女主角也勇敢的踏出了成功的一步。

看完這個故事後仍讓人意猶未盡!


糖衣包夾的善意下,
究竟是渴望已久的溫暖;還是精心計畫的計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